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過往演出︰迷離變異類實驗劇場 ---『黑鐵蝴蝶』(2014)


『黑鐵蝴蝶』(造夢者合辦)
2014年2月21-23日
葵青劇院黑盒劇場

觀眾意見/觀後感

「不錯,內容能與現今社會所發生的事件有所關連,引起觀眾反思。不過,要深入思考才能領悟本劇的訊息。期待你們下部劇。」

「故事背後是一群貪戀權力的長老而殺人、虛構另一宗教,表達相信的力量令人盲目,令假的東西成真,使我反思現實世界裡的宗教又是不是真的呢?」

「引入了多種元素,背後所帶出的意義能與香港現正發生的社會事件相連,如權貴所營造出的『假』。」

「非常懸疑,值得一看。」

「很有深度的劇,以小孩閱讀書本帶出故事大綱。故事以令人反思『真相是甚麼』為主,帶出了真相真的是你能承受的嗎?」

「如果一切宗教都是人所製造出來的產品,那麼為甚麼我們還要選擇相信甚麼?明知是一場夢,可是我們會因為它很美好,心態上會鍾情於其中。有種說法是,人是被『抛擲』至世界上。人生因而便需要一處依靠。一開始我們都不會立即洞悉眼前世界的好壞,哪裡看似完美,我們便往哪裡去。哪個謊言說得真,我們便相信哪個。很主觀,很隨機,但注定如此。我們不會因為不能肯定這個世界的虛實,而好像電影《潛行凶間》(Inception)裡面,有人了結生命去肯定這是夢還是真正的世界。即使現在這是夢,是夢中夢,或根本是無可名狀的虛無,我們依然會相信,當下這刻就是『真實』。如果不信,這場夢沒法做下去,也沒有更多的可能性。我信,然後才能懷疑。我信,故我在。黑鐵蝴蝶,隨意飛來,又飛去。如果你相信,牠便是真的。」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